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街頭藝人求生術

1728
2016/12/01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自520新總統就任後,明顯感受到不景氣的嚴峻影響,原來收入不穩的街頭藝人,更是直接的受害者。

現在是「銅板經濟」,景氣差,大家忙著顧溫飽,街頭藝人大嘆最近「打賞」的賞金多是10元、50元,收入大不如從前,辛酸不己。街頭藝人可以參考以下方法,提升人氣和買氣,增加荷包的重量。

 

一、展演好才會聚集人氣和才氣。表演沒新鮮感很容易退燒,因此

街頭藝人要努力提升展演能力,可以透過不同領域的技藝互動和交流平台,增進技藝和展演技巧,進一步營造更精采、豐富的街頭藝術表演。

 

二、要增加表演元素,並且和群眾互動。表演沒新鮮感很容易退燒,因此要持續更換表演元素,表演更多的亮點,這樣才會得到熱烈回應。譬如成功的畫家在動筆前會先讓被畫的民眾挑選自己喜歡的音樂,心情放輕鬆,表現就自然,如果要畫小朋友,畫家還會準備小兵兵的布偶,水底總動員、鋼鐵人玩具,逗弄小朋友,開心流露自然又純真的表情。

 

三、自我行銷,培養粉絲來捧場。街頭藝人就是準明星藝人,學習明星藝人的思維和做法,透過不同包裝方式大量曝光,設法行銷和推廣自己,提升知名度;培養死忠粉絲,透過網路行銷,臉書粉絲團,培養粉絲,讓粉絲跟著你跑,不管你是不是在熱門地點表演,現場都會很熱鬧。

 

四.持續打造自己品牌。街頭藝人不妨把握每次的表演機會,讓人們利用智慧型手機去傳遞訊息或現場直播,增加知名度。

 

五、找一份正職,暫時不要以街頭表演為正業。最好有一份正職來顧三餐,做到生活無憂,假日有空時再上街表演賺外快,把街頭表演當成興趣或副業才是生存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