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行銷秘技

做電話行銷必須要懂的心法,其實銷售最大的秘密就是這一招!

1382
2023/08/14

做電話行銷必須要懂的心法,其實銷售最大的秘密就是這一招!

 

      你曾經做過電話推銷的工作嗎?是不是總得忍受電話剛接起就被掛斷的無奈呢?其實,做電銷也是一門大學問,若是能夠找到正確的目標顧客,並能靈活運用電銷技巧,替顧客找到需求,進而提升成交率!今天,我們一樣邀請到在客服界赫赫有名的許乃威老師,透過精采的真實案例,從中學習有關電銷的相關技巧,一起了解電銷中不可不知的心法!超精彩的市場經營技法全都在客服花路米,快和小編一起解鎖更多職場新知!

       本集中乃威老師提到的第一個電銷技巧為「FAB」,所謂的FAB是指Feature特性、Advantage優勢、Benefit利益/Bad損失。在電銷的過程中,除了要和顧客說明該產品服務的特性及優勢,更重要的是要讓顧客知道擁有這個產品服務會得到什麼利益?如果顧客沒有買這個產品服務,又將會有什麼損失?乃威老師也舉例台灣第一位銷售傳奇姚能筆老師的成功經驗,姚能筆老師偶然向林森北路的小姐們介紹了他的語言學習機其特性和優勢,且在當時有許多美軍駐台的情況下,他也舉出透過語言學習機學會英文的利益,可以幫助在工作上能夠更有效地和顧客溝通,進而吸引小姐們買單,也因為姚老師找到正確的目標客群,讓他原本受挫的銷售之路出現了轉機。

       除了找對目標顧客很重要外,溝通的技巧也是成功的關鍵,所以電銷的第二個技巧就是「明知故問提問法」。乃威老師分享了一次接到保險的電銷電話,因為電銷人員知道乃威老師時常有出差的需求,所以就採取了「你在出差期間,家人是否會擔心你?」這種已經知道答案的提問方式,在電銷人員詢問數個明知故問的問題後,讓乃威老師達到連續認同,並認知到自己對意外險的一個需求,最後也成功讓乃威老師買單。從這個經驗中,我們能夠學習到與顧客對話的過程中,比起制式的產品介紹,若是能夠透過提問讓顧客自己了解到對產品的需求,這樣的銷售方方式會是更有技巧也更容易成功的顧問式銷售。

 

文章來源:程曦資訊集團-客服花路米EP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