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智庫

個人成長

艱困時,「多堅持一次」就能雲開見日了

1894
2018/08/11

作者:TCCDA 專案講師 林有田博士

 ◎90%的失敗者並非被擊倒,而是輕言放棄,和不能再「多堅持一次」,失敗有千百種樣貌形式,但成功關鍵只有一個〜─「堅持」。

 

大膽又成功的創業和創新誠屬少數,因為人們怕失敗,所以選擇安逸。如果希望要有所做為,當遇到挫敗時,我們不如轉個觀念,面對失敗,大膽嘗試,「堅持」再努力,成功,只是下一步。

記得蘋果電腦創辦人之一 史帝夫‧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
也說過:「在商場上,稱職和傑出的區別,就在於執著和再堅持一下!」

「再堅持一下」是多麼的重要呀! 

 

遇到問題時別放棄,再堅持一下,就到達成功彼岸! 

 

●身處逆境的時候——堅持;

●別人放棄的時候——堅持;

●絕望到底的時候——堅持;

●別人不理解的時候——堅持;

●很多人反對的時候——堅持;

 ●實在堅持不住的時候,再咬牙——堅持;

 ●堅持一下,突然間,你會發現:

你成為了這個領域的頂尖典範!

你成為了英雄,你成為了命運的主人!

你成為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奇蹟!
 

「堅持請求」是贏得訂單的終極武器

 

做業務,要賺到大錢,就要熟悉成交生意的know how。

成交的know how除了要具備「理解力,說服力,應變力、競爭力」外,我認為還需要搭配「堅持力」才行。也就是說,如果缺乏「堅持」請求客戶掏錢購買的素養和性格,就很難爭取凡事主動,和展現打不死的蟑螂精神,成交就可能功功敗垂成。

如果你已經為自己設定好交易的對象,接下來就要持續不斷的朝著一定要完成交易的目標前進,我們要像大船一樣,擁有明確的航行目標,並持續的航向終點。

 

「我確信嚐試三次才完成交易的銷售人員,其生產力遠比只試一次的推銷高出3倍 。」世界排名第一股的票經紀人夏佛洛夫如是說。

夏佛洛夫建議:每次答覆顧客的反對意見後,就應嚐試一次請求交易的動作。他認為只要你抱持著堅決的精神,不斷提出要求,當超過第三次以後,成交率就必然會直線上昇。

   怎樣抱持著「堅持」的精神?滿腦袋想的就是「成交、成交、成交」,做的也是成交、成交、成交,你就能鍥而不捨,堅苦卓絕,滿載而歸。

 

 我給大家三個建議

 

一、成功秘訣無它,端賴你「堅持」的「心態、智慧和過人的眼光」,再加上再比對手多嚐試一次的請求。

二、一個人做任何事,在動手之前,當然要審慎考慮;但是計畫或方針已定之後,就要認定目標前進,不可再有遲疑不決的態度,這就是堅毅的態度。

三、「抉擇」固然是重要的,可是抉擇後的「堅持」更重要。無論你做什麼樣的選擇,你能「堅持」下去,你總會有成就的。

 

退出比賽的人永遠不會獲勝

 

優秀的業務高手(Top Sales),何以他們能有如此卓越的本事,贏得更多訂單?

無疑地,關鍵在一開始,就點燃勝利成功的企圖心和信心,當客戶一再拒絕時,就會激勵自己多堅持一下,多嚐試幾次的請求,堅信一定能夠讓顧客掏錢購買。

世界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

所以,遇到困境,不要忘記你之前的堅持和耐力哦!再多嚐試一次請求吧!!

 

世界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

 

能否再比對手多嚐試一次的請求,是界定個人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馬拉松賽跑,固然是比速度,但更是比耐力,勝敗要看誰能夠堅持到最後。

做業務,就和馬拉松比賽一樣,成功與失敗往往只是一步或半步之差,因而產生決定作用的只是最後那一瞬間。

 

人生並沒有失敗,只有「放棄嘗試」而己。失意、失誤、陷入困難的情況很常見,唯有直接面對困境、設法突破困難,體覺到「堅持」重要,堅持到底,你、我都會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