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活動

【培訓課】2020/12/11 解構Chatbot智能客服機器人

2020/12/11
時間:2020/12/11(五) 09:00~12:00 (3 HR)
主講人:陳柏村

2020年,牛津大學馬丁學院團隊分析了共 702 個職業,其中將有高達 2,000 萬個工作,將於10年內被機器人(軟體/硬體)取代,依據被取代的風險排名,最易被取代的是電銷/客服人員

迎接5G大數據與自動化時代,「Chatbot聊天機器人」全年無休,任何時候均可以主動服務客戶!

成為「智能客服系統」管理者,將是客服人員不得不思,不得不趨之路!

 

 

 

課程簡介

聊天機器人(Chatbot)是AI入門最簡單也是應用最廣的工具之一。非資訊背景的從業人員想要了解人工智慧(AI)及機器學習(ML)的基本應用,並希望快速應用在職場上,Chatbot是最容易看到學習成果與應用的選擇。
本課程的目標就是徹底剖析聊天機器人(Chatbot)的全貌。即便目前你公司或個人未來所選用的Chatbot平台不同,也都可以藉由本課程徹底的了解整個聊天機器人的運作方式。包括:基本概念、應用規則、具體應用、情境演示、問題解決、串接AI及物聯網(IoT)相關的服務及用、自行建立外掛應用程式(API)等的介紹與方法示範。即使不懂程式設計或是非資訊背景的人員, 一旦熟悉了Chatbot平台之後,就可依個人的專長來發揮這個平台的效益,為自己職場增加新的加值技能。就像不懂得電視台微波傳送原理,也非無線電或電子工程背景,但只要有創意,懂得善用電視(TV)平台,即使非工程專業人員也可以產出很多賣座且獲利好的各種節目。因此,善用Chatbot平台就像是善用電視影音平台一樣,未來Chatbot有無數的應用,可能都是由「非程式背景人員」與有背景的程式設計師互相發展出來的。
上完本課程,不僅可提升跨部門溝通的效率,也讓你更有信心的瞭解:未來如何讓貴單位的Chatbot能力更完善,專責處理簡單問題,而讓客服專人處理更有價值的複雜問題。當然!你也可將所學習到的經驗延伸至行銷、人力資源、業務、流程管理等特定用途與功能上。

課程大綱

​​​​​​*全球Chatbot平台演化與簡介:包含工具演化-平台選擇與趨勢
*Chatbot的1000種功能模組+API應用介紹與實作展示
*快速建立一個機器學習的客服機器人的實作與示範
*快速建立一個有NLP功能的Q&A聊天機器人(自建API示範)
*Chatbot在經營與管理的各種應用介紹與示範(個人特助、票選活動、電子圍籬…等)
*Chatbot 的機會與挑戰及Q&A討論(學員課前填寫的提問問題)
*2020後Chatbot-NLP-AI應用議題與分享:     
 Q:聊天機器人可以聊天?
 Q:非資訊背景的人員,如何快速建立一個聊天機器人.
 Q:Chatbot做為零售業的電子商務平台效益高?
 Q:Google查的到的資料,不需要用Chatbot,對嗎?
 Q:優質與劣質Chatbot的分別
 Q:如何用Chatbot掌握全省商品與消費趨勢的領先指標

 Q:Chatbot在企業內部管理適合應用在那些領域?
 (以全球最多人使用不需coding的Chatfuel平台為展示範例)

適合對象

*想要快速建立客製化行銷-客服對談機器人的從業人員
*想要了解Chatbot完整的介紹與應用有興趣的學習者或講師
*非資訊背景想要加值個人數位應用技能者
*FB 粉絲頁管理者:想要維持客戶互動品質與提升客戶忠誠度的小編
*國際貿易從業人員:要快速建立24小時自動化客服與個人業務特助機器人者
*英文,設計,外語,餐點,服飾,汽車業務,程式設計,園藝,等Soho族要快速建立自己的接單與服務機器人等從業人員
*教練,知識型工作者,付費知識訂閱等從業人員
*想快速建立一套完整的Give & Take(給與取)的客戶Q&A客服機器人
*想要快速建立獲得市場與消費者需求趨勢分析的神祕客機器人的公司
*食品-生鮮等零售連鎖業;想要提供差異化服務的食譜及客服機器人
*想要建立行業上下游群聚-協作-互補行銷機器人的企業或組織
*連鎖服務業部門主管 (客服/服務/銷售現場經理/產品經理/文字客服主管)
*想要透過聊天機器人建立公司客服、流程、工地現場、門市等有價值的知識庫及公司智慧資本的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