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活動

【培訓課】2017/07/07 如何成為客服伯樂高手-情境領導模式實務

2017/07/07
日期:2017/07/07
講師:蘇娉玉
主題:如何成為客服伯樂高手-情境領導模式實務

沒有一種領導方式可以適用於所有情境!


世界組織行為學大師、領導力大師、情境領導(Situational Leadership—SL)創始人保羅• 赫塞博士(Dr. Paul Hersey)認為:「好的經理不應只是一個命令者,他在領導團隊時不應一成不變,而應隨著情境(任務、目標及完成此目標的員工和環境)的不同來調整自己的領導方式。」


多年來,情境領導仍持續風靡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數千萬的主管與服務單位正在使用它,當資深員工接下新任務時,為什麼表現變得不如過往?為什麼一樣的帶領方式,卻無法得到一樣的員工績效展現?員工跟主管宛如一起跳著華爾滋的夥伴,如何在動態平衡中找出最佳領導模式,讓我們透過情境領導理論與實務,來跟大家一起發掘箇中奧妙

透過實際徵才工具介紹,以及情境領導模式理論運用與個案研討,引導學員深入了解如何有效掌握客服人員選才用才成功關鍵,為第一線客服主管提供系統化選才用才管理架構,強化客服人員教練與管理的實作效度。

課程大綱:
1.客服伯樂尋人術-選才工具運用與介紹
身為領導者,除了擁有過人的育才技巧外,若能仰賴本身豐富的閱歷為背景,結合最合適的選才工具,便能為企業節省成本第一次就「找對人」! 
2.客服人員管理成功關鍵-情境領導模式
一位資深經驗的客服人員,就是一位優秀的客服人員嗎?一位優秀的客服人員就一定能夠創造驚人績效嗎?客服人員若能透過主管的循循善誘,必能爆發潛能!提供客戶最棒的服務體驗!本單元將運用4D VS. 4S的情境領導模型帶大家一窺究竟。
3.情境領導模式實作演練(含:個案研討)
身為客服單位的領導者,人員管理幾乎是必備戰技,您是否曾在面對各種狀態的下屬時,腦海中出現過各種輔導、coaching技巧,卻不知從何下手呢?想讓下屬產生自我成長及突破的意願與能力,感覺比登天還難?

課程特色:本單元將透過探詢、指導、授權以及績效指標的設定,引導員工與主管達成共識,是這單元的實務研討要跟大家分享的精要課程效益。


適合對象:
一線/二線客服主管
客服儲備主管
教育訓練專業人員
對此議題有興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