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客戶服務大獎

AI新客服,智慧好服務

客服金馬獎─TCCDA「卓越客戶服務大獎」

   

  「CSEA卓越客服大獎」今年已邁入第七屆,這七年來報名參選的組數分別為:2017年46組,2018年57組,2019年76組,2020年90組,2021年為116組,2022年為100組,今年2023年則為106組。七年來一直持續成長,可見各企業對這個大獎的肯定與支持,協會也自許要將這個大獎經營成為台灣的「客服金馬獎」。
  協會希望CSEA大獎能涵蓋客戶服務的各個領域與業務,今年特別新增門市與AI相關的獎項,如此今年大獎分為公司類、團隊類、個人類這三類,再依服務體驗、行銷體驗、科技應用、管理訓練這四個領域分別來設計獎項,總共設有33個獎項。
迎接AI時代的大趨勢,客服也正是應用AI科技最需要、最直接、最有效益的領域,協會今年特別參考「台灣自行車產業聯盟A-Team」的做法,召集台灣最優秀的11家AI相關供應商,成立「台灣客服A-Team」藉由彼此優勢互補與分工合作,來提供給會員最佳的AI解決方案。並計畫立足台灣做實做精,再放眼亞洲以做強做大。
  台灣目前約有12萬名客服從業人員,除了人員之外,現代的Call Center還必須結合系統、流程與AI科技。即應用系統來創造速度,用流程來創造效度,用人員來創造溫度。因此,Call Center已經邁向系統化、行銷化、主動化與AI智慧化,是現代服務業界進行「聰明服務&精準行銷」最重要的團隊與利器。
  展望未來,客服協會期望能透過CSEA大獎的評選與頒獎,讓擁有Call Center的企業經營層能更為重視並支持客服部門與人員,也期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客服邁向「AI新客服,智慧好服務」。

 

TCCDA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 理事長 莊文明

 2023.11.22


 

 

2023年第七屆「CSEA卓越客戶服務大獎」推薦序-數位發展部

 

數位賦能企業轉型升級 推動智慧客服加值

 

  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自2017年起舉辦「CSEA卓越客服大獎」,已經營為台灣客服界的「金馬獎」,推動Call Center邁向系統化、行銷化、主動化與AI智慧化,導入系統來創造速度,優化流程來創造效度,運用人員來創造溫度,不斷提升客服產業的服務水準與從業人員的專業能量。
  隨著疫後解封,國內外旅遊產業復甦,活絡了交通、旅宿、餐飲、娛樂等各領域的商機,更創造大量客戶服務需求,數位轉型已成為企業維持競爭力和創新的關鍵。因應這些契機、挑戰及產業發展的需要,去年甫成立的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積極協助產業加快落實數位轉型、培育數位人才,從不同面向協助民眾與業界提升效率,拓展市場商機。
  為了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數位部數位產業署提出韌性(Resilience)、整合(Integration)、安全(Security)及賦能(Empowerment)四大重點。成立一年以來,積極整合部會資源,透過協助各行各業數位轉型的臺灣雲市集、競逐國際數位人才的數位領域就業金卡、提升安全治理的零信任架構等等,提升產業及個人的競爭力。
  客戶服務的成功關鍵,除了數位科技的導入外,也應以客戶需求為核心,提供人性化的互動關係管理。亦即,數位賦能之上還要有資安加持,強化客戶的個資與隱私保護,業者才更有韌性去面對突發狀況和風險,開創更多數位創新的可能性。配合《個資法》修正通過,數位部與數位產業署也強化業者資安維護,實施防詐措施和宣導,鼓勵民間企業導入零信任架構、隱碼技術等新興技術,致力於打造易守難攻的資安環境。
  透過政府與公協會的相互合作,可以深化數位轉型,提供「有溫度、高品質」的客服,成為引領我國發展創新服務、推動數位產業的助力!

數發部數位產業署署長

2023.11.22

 

 


 

您應該參加CSEA的10個理由

 

1. CSEA是客服產業的最高殊榮獎項,由內政部唯一核可之非營利客服中心組織-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主辦,受公證單位BSI以及政府單位之監督,其公正嚴謹且拒絕黑箱作業的評選模式,廣受客戶服務相關產業的肯定與喜愛。有別於坊間由營利企業發起的獎項,僅透過少數神秘客調訪與客戶滿意度問卷作為評選標準,難以衡量整體客戶服務品質,CSEA獎項匯集的各產業之競爭對手,在CSEA獎項中脫穎而出的企業,均可獲得高度讚揚與關注。

 

2. 客服是情緒勞動工作者,可具體的展現您對員工的感謝和尊重,並提升您的品牌形象。

 

3. 參與CSEA是一種CP值極高的投資,相較報名期間花費金額,當您成為獲獎者時,您的公司可獲得的形象以及宣傳收益比,遠高於投入的費用。

 

4. 中小企業獲獎的機會與大企業一樣多。每一年,中華電信、DHL Express、大同世界科技、台新銀行…等家喻戶曉的企業,皆會參與CSEA並致力於持續打造正面的品牌形象,以及共同維護良善的客服人員工作環境。

 

5. CSEA獎項涵蓋客戶服務的方方面面,從公司類獎項至個人殊榮,從第一線服務人員至高階管理者,從軟實力到硬實力,在在都能顯現出您在客戶服務領域的用心及優異之處。

 

6. 如果您是系統供應商,您的獲獎不僅會受到競爭對手的關注,更會受到許多潛在客戶的關注!

 

7. 獲獎後協會將廣發新聞稿於網站、Facebook、以及所有關注客戶服務領域的人。

 

8. 當你獲選為公司類獲獎者時,您將可在來自台灣各地400多名高管的貴賓面前,於頒獎晚宴上發表30秒的獲獎感言。2023年頒獎晚宴將於11月舉辦。

 

9. 當你獲選為公司類獲獎者時,您將有機會被提名至GCCA大中華區客戶中心聯盟,以及CC-APAC 亞太客服中心聯盟,將您的企業及品牌能見度提升至國際舞台。

 

10. 獲獎者將可於年度獲獎專刊中曝光,頒獎晚宴中同時將提供水晶獎盃,以及獲獎證書,不論您是公司、團隊或是個人,都可在客戶服務的歷史中留下足跡。